关于2019年第2期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949

各学院、各部门:

2019年第2期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名

1.报名对象:

本 部:2015级建筑、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

南校区: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

东校区: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

2.报名人数:

按照学校年度计划,本学期共设置2800个报名名额。

3.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时间:930日(星期一)下午123014:30

2)报名方法:请学生登录我校教务管理系统http://jw.sj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附件,逾期不增补、不删除。

3)注意事项:本次报名,一律以学生在教务系统报名成功名单为准扣费。如有学生需要取消报名的,请务必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自行上网取消报名,否则视为已报名做扣费处理。

4.考试配套教材:

教材名称:《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教程》(ISBN:978-7-313-21754-7),此教材前半部分为分项训练,后半部分为模拟试卷,同时配套线上练习资源。

5.照片:本次考试采用电子图像,直接取自教务系统中已有的学生照片,如遇特殊情况则个别通知学生。

6.缴费:培训测试费43/人,缴费采取由校财务处在浦发银行卡中批量扣缴的办法,不收取现金。因银行卡号不符或银行卡内余额不足等个人原因,导致扣款不成功的,则视为考试报名不成功。930日下午1500校财务处正式扣款。

7.名单核对:教务处109日上午在教务处网站首页、智慧三江首页和教务处官微(三江教务EDU)公布报名成功学生名单与报名不成功学生名单。

二、教师报名

报名时间:2019930日—108日;

报名地点:请各教师自行至行政楼A308室办理;

报名时交:培训测试费68/人,电子照片(像素390*567)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

三、课程安排

报名参加此次测试的师生,将安排参加2019年第2期普通话测试考前辅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本次考试虽仍采用国家系统进行测试,但第四题考试界面略有调整。为顺利参加测试,请各学院及时通知报名的师生携教材参加辅导课程学习。

四、准考证发放

10月中旬发放准考证。

五、测试安排

测试在我校校内进行。测试将安排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以“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为准,参测时必须“两证齐全”(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

六、证书和学分

证书:测试结束后将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全国通用);

学分:

年级

等级

对应学分

学分类别


2015级(建筑)

2016

一级乙等

二级甲等

二级乙等

三级甲等


1学分


自主化个性学分

三级乙等

0学分



2017

2018

一级乙等

2学分


通识通修课程平台—文化素质模块—公共选修课(综合类)学分

二级甲等

2学分

二级乙等

1学分

三级甲等

1学分

三级乙等

0学分

附件:普通话培训测试网上报名步骤

三江学院教务处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9929

关于2019年第2期普通话培训测试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