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新基础课程》上线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855

各学院:

根据《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从2017级本科生开始,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模块”,记入学生成绩档案,作为本科生获得毕业资格的必要条件。创新创业教育学分毕业要求为8学分,分为4个“必修”学分和4个“选修”学分,其中4个“必修”学分由创新类基础课程(2学分)和创业类基础课程(2学分)组成,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全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建设和教学。

目前创新创业学院已基本完成创新类基础课程的建设工作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新基础课程》将于930日正式上线,请各学院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在线学习,现将课程学习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2017级、2018级学生(不含高职院和专转本学生)

二、课程信息

课程平台

课程

模块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爱课程平台

创新类

基础课程

必修

《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基础课程》

2

创业类

基础课程

必修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

2

上述两门课程分批上线,本学期上线《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基础课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另行通知《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上线时间。

三、学习网站

爱课程学习平台(http://www.icourses.cn)。

四、登录方式

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

五、学习时间

12019930日至20191025日:第一阶段课程(第一部分—引言、第二部分—激发创新意识);

220191026日至20191119日:第二阶段课程(第三部分—突破创新、第四部分—创新思维与训练、第五部分—创新方法与训练);

320191120日至20191215日:第三阶段课程(第六部分—三江学子创新故事、第七部分—三江创新活动和竞赛平台)。

六、学习要求

1、学生网上学习时数少于总学习时数二分之一或完成作业不足二分之一者,均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期末考试,该门课程必须重修;

2、学生务必在学习时间段内完成网上学习和在线作业,超出此时间段将无法继续学习。

七、成绩考核

1、平时成绩:网上学习时长的完成率占总成绩20%,在线作业的得分占总成绩20%

2、期末考试:笔试开卷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占总成绩60%

八、配套教材

《创青春:大学生创新与创业》:上篇为创新思维,下篇为创业指导。本学期上线的《大学生创新基础课程》将围绕上篇创新思维进行讲授,后续上线开设的《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将围绕下篇创业指导进行讲授。

九、咨询电话

刘老师,025-52354997


附件:《大学生创新基础课程》线上学习流程.docx


创新创业学院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