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江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双创文化节机器人创新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65

一、大赛简介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由省教育厅和省科协联合主办,省自动化学会等单位承办。以机器人比赛为形式,以引导高等学校加强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为目标,是影响广泛、级别权威、历史悠久的大学生综合技能比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校内机器人创新赛旨在提高我校学生从事科学探索与应用研究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与工程精神,倡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并为我校参加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参赛队员。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1516、17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2、参赛方式

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由不超过4名同学组成。鉴于竞赛对多学科知识的要求,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并对跨院组合的队伍给予一定的附加分奖励。

三、竞赛项目设置(比赛规则另行通知)

1、分拣搬运比赛

2、双足竞步比赛(窄足项目)

3、机器人探险游比赛

4、机器人创意设计赛

5、智能装备成果展

6、智能车竞赛

四、报名方法及安排

1、参赛报名

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和个人自由组队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报名方式:打开微信并搜索微信公众号:“三江IEC”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三江IEC微信公众号。

在菜单栏“联系我们”里点击“机器人创新赛报名”或者直接回复关键词“机器人”或“机器人创新赛报名”, 阅读完推文后,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提交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2、竞赛场地安排

1)机器人创新设计赛:比赛场地S205

2)智能车竞赛L316

3)智能装备成果展:比赛场地另行通知

4)其余比赛场地:S301

五、竞赛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说明

6.3

报名截止

微信公众号报名

6.4-6.8

集中调试

见各比赛分项群通知

6.8

正式比赛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6.9

公示获奖名单

学校网页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针对各个类别参赛队伍数量不同设立不同奖项。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奖比例:

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40%,其余成功完成比赛队伍为优胜奖,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七、其他

凡参加三江学院机器人创新竞赛且完成实物制作、实现基本功能、经过认定的同学,根据有关规定获得相应学分。学校根据最终比赛结果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2019年“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创新创业学院

2019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