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丁和根教授:舆论场风云聚散,半纸报细载众生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556

QQ图片20190509223559

QQ图片20190509223610

59日下午2点,就网络舆论议题,文新学院盛邀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舆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丁和根教授开设了一场题为“网络舆论热点的形成与应对”的讲座。本次讲座在文新楼二楼演讲厅召开。

众多文新学子慕名前来,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首先,丁教授就“网络舆论”的定义指出:网络舆论以网络为载体、以重大事件为对象、以民众情感或观点的交流为表现形式。接着,就当今网络舆论频发的原因,丁教授给出解释,他认为,网络舆论频发是传播开放、声音多元与社会问题的并发共振所产生的效应。风险社会的形成、中国社会的转型、新媒体生态的影响,都为网络舆论提供了孕育和生长的土壤。最后,丁教授又简单阐述了网络舆论热点的形成过程,还向同学们强调了接受采访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丁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同学热情满溢、积极参与,提出了众多颇具思考价值的问题,丁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感叹获益匪浅。

  

(通讯/摄影 郑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