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e-F@ctory助力企业价值飞跃 & 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47

题目:e-F@ctory助力企业价值飞跃 & 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主讲:杨弟平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9年5月9日(周四)14点00~16点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


杨弟平简介:

2008年起就职于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从事三菱FA中国市场品牌推广。期间,多年自动化技术支持工作背景,对工控行业发展有一定认识;当前主要工作致力于与中国高校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开发,基于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报告主要内容: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不断推进,我国的制造业正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作为智能制造体系的关键平台,人工智能、云平台等概念,迅速渗透到一般制造业,昭示着我们已经进入了触手可及的时代。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呈现出两大趋势;工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结合越加紧密;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加速,机器替换人大爆发打下坚实基础。新工科人才培养需与时俱进,关注企业发展动向、优化产教对接机制、打造专业特色、助推复合型人才孵化基地,制定新型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探索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发展,摸索专业培养方向,紧跟行业发展动向,为制造业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