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757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三江学院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确保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我校决定开展“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校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软件工程、机械工程

二、检查内容

1、《三江学院重点学科项目任务书》的完成情况(包括中期建设成效、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

2、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3、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今后应采取的措施和建设重点。

三、检查步骤

1、自评。通过自评,各重点学科形成4000字左右的《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报告中的重要数据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对各重点学科送交的《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进行审查核实。

2、专家评审。根据各二级学院送交的《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由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参加评审的各学科负责人以答辩的形式进行汇报,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评审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与不通过。中期检查报告被评为“暂缓通过”的学科,需按照专家组意见责成整改,加强建设,进行复评。复评仍未通过的学科,取消其立项建设资格;中期检查报告被评为不通过”的学科,取消其立项建设资格。最终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四、有关工作要求

1、中期检查是“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各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2、请各相关二级学院于201938日前,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纸质稿(一式两份)交至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行政楼A308),电子版材料报送至联系人OA邮箱,联系人:薛皓琳 电话:70708972

附件: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




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

  201913

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