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68

题目: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主讲:黄福良(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研究院总监,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8年12月25日(周二)16点00~17点3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

黄福良简介:

黄福良;高级工程师、机械工程专业;供职于中国普天集团,任职车辆技术中心高级管理经理;开沃汽车集团(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总监;

主导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完成智能整车控制系统,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开发;参与一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等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主导或参与完成多款增程式巴士、纯电动巴士和多款乘用车、物流车设计开发;联合完成燃料电池商用车设计开发;主导交通部智能网联汽车项目车型开发;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DAS系统,智能网联汽车域控模块以及智能驾驶主控系统设计开发;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及核心控制领域拥有发明专利多项。


报告主要内容:

基于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应用需求,依托现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基础,对面临的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进行市场化需求分析,主要介绍:1、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2、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3、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与CAE;4、智能驾驶汽车关键技术。

随着汽车技术快速发展,对于新能源汽车核心和关键技术,如整车控制、动力电池管理及驱动控制,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的岗位素质和岗位技能也越来越高。从业人员也需要具备更全面的技术储备,以及对关键技术的创新和突破能力,提出建立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有利于企业建立梯次人才团队架构,有助于企业实施技术领域的战略规划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