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环境·语境:建筑与其场地关系的认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489

题目:环境·语境:建筑与其场地关系的认知

主讲:施梁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都市与建筑研究所所长

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

《城市建筑》、《华中建筑》编委


时间:18年11月12日(周一)18点30~20点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建筑学院、教务处

施梁教授简介:

施梁,男,1963年生,安徽怀远人。1980年开始,先后在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学习,获得建筑设计专业硕士学位和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1998年,获安藤基金资助赴日本〔株〕大林组及安藤忠雄建筑研究所研修“建筑与艺术”;2004年,赴德国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和康斯坦茨应用科学大学讲学。

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97GB28)、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批准号:2000024723)以及江苏省建设厅科技项目(批准号:JS9915)等课题研究各一项;主持完成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项目一项,江苏省教育厅研究项目(批准号:04SJB760001)一项,德国GTZ与扬州市政府合作项目子项目一项。

在全国青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中两度获奖,获第四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理论二等奖,以及获得“2003-2005上海图书奖”一等奖和“2010年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规划金奖。

曾参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重大建设项目的前期规划策划工作。是我国城市雕塑理论的早期研究者之一,在立体造型形态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30篇,数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收录和被多家网站转载;出版专著《当代中国城市雕塑、建筑壁画:1978-2002》(第二作者);参编专著《江苏城市建设的反思与重构》。

主要研究方向:整合的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更新改造;现代城市开发;城市公共环境艺术。


报告主要内容:

1、场地设计的环境和语境;

2、典型案例解读;

3、造型的由来及形之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