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王永忠博士《旅游与西方文化》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68

东南大学王永忠博士

旅游管理系主任曾超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王永忠博士演讲中

现场认真听讲座的师生们

   4月11日晚,东南大学王永忠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关于《旅游与西方文化》的专题讲座。王永忠博士为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师,哲学博士。教授《西方文化史》、《宗教哲学》等课程。通英、法、德、拉丁、意、西等多种语言。著作:《西方旅游史》(东南大学出版社),《维基黑客阿桑奇》(重庆出版社),《新刺客列传》(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马基雅维里全集·历史卷》(吉林出版集团),《马基雅维里全集·外交卷》(吉林出版集团)。6次荣获东南大学十大“我最喜爱老师”称号。
  “西方文明如同其他文明一样,有着深邃厚重的历史和多彩多姿的表现。旅游作为一种文明间对话的方式就是怀着好奇,走入文化多样性带来的惊喜。让我们随着王老师一同走上这段旅程……”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曾超副教授引用上述这段话主持并开启了本次讲座。
  王博士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从历史之源、文化之源、文字之源等多个角度为我们徐徐揭开了一段灿烂的西方文化的画卷,而作为旅游者,当我们在旅行中留恋于繁花似锦,巍峨壮观,隽秀婀娜时,却只是一阵风,带走了一点余香,何不学学蜜蜂,停下来,采点蜜,让芬芳成为可以分享的花蜜!王博士给了我们一条在旅行中采蜜的途径,“匆匆你的脚,却不匆匆你的心”,用心学习和品味“蜜之文化”,你也许会发现一张美颜照片背后还有那么多生动有趣,惊险陆离的故事。
  此次讲座时间虽短,但却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旅行不仅有脚下的土地、眼前的风景,头顶的蓝天,还有更多看不见、摸不着、但充满着跌宕与起伏、快乐与忧愁的文化惊奇。
  旅行吧,寻找照片背后的文化与故事。
  Le voyage de la culture。

(通讯:曾超  摄影:陆铮、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