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张聪《装配式建筑:昨天、今天和明天》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913

11月30日,由土木工程学院与教务处主办关于“装配式建筑设计和施工实践分享”的报告讲座成功举办,本报告会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张峰副院长主持,由南京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兼研发总监张聪博士主讲,参加此次报告有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和土木工程(地下)专业的学生、土木学院的院领导、各专任教师以及校内其他专业教师,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讲座现场

张博士进行报告

装配式建筑是当前建筑工业化发展的热门话题,土木学院毕业生的就业也很可能与此相关,装配式建筑的设计和施工将极大的促进江苏从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转型,江苏地区多家高校也成立了装配式建筑教育联盟来补齐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人才短板,总之装配式建筑这一朝阳产业正在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根据各大建筑招聘网站数据显示,今年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人才需求增长了15%以上。这与国家自上而下的推广不无关系,2017年3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上,而江苏省更是提出 2020年装配式建筑比例将达到30%以上!

报告主要围绕装配式建筑概括、装配式建筑发展简史、PC政策与规范简介、PC工程设计施工流程、国内PC实例、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张博士着重分享他在装配式建筑设计和施工领域的领悟和认识,本次让同学们很好的了解到装配式建筑的前世今生,会后部分同学就装配式领域和实际的专业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动态,为今后更好的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就业奠定了基础。

(通讯:王宇辉   摄影: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