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过程管理研讨会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541

为规范和加强校企合作课程教学的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201910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持召开了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过程培养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企业代表分别来自如皋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内科技和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亚军院长主持了会议。

刘亚军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指出计算机学院已经与上述企业在软件人才培养上进行了深度融合,双方优势互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但在教学管理实训环节就业推荐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校企双方需要保持常态化沟通和反馈,切实将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叶传标副院长就本次的研讨主题从校企双方组织管理、嵌入式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变更、企业教师认定、课程教学与安排、课程负责人制度、校企共同指导毕业设计、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曹阳副院长就学生的企业实习过程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给出了具体建议。王兰英副书记就学生管理以及与企业对接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院长助理吴德老师就课程负责人制度、企业指导毕业设计等问题与企业交换了意见。学院办公室主任栾晶老师就企业教师的授课规范性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校方反馈的各项问题,逐一整改落实,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做好嵌入式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校企双方联合成立了校企合作嵌入式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校、企双方的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为校企进一步深度融合、可持续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吴 德  摄影:栾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