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8-2019学业导师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582

为了加强116052AB班学生对专业学习及高薪就业的信心,近距离了解软件企业各岗位的工作流程及要求,该班学业导师李晓明老师于48晚上在S602教室邀请到了企业技术大咖刘雷经理给大家做了一场技术及成长路线分享的讲座与交流会。

  

刘雷经理目前供职于阿里旗下的汇通达开发部,经过6年的努力与积累目前成长为一名税后月薪2.6W的资深项目经理,用他真实的学习与成长过程给大家增强专业学习及对行业发展的信心。整个讲座从晚上7点一直持续到930,他分享的内容涉及到:南京软件产业分布与特点、原生技术型企业及外包型企业对学生就业与成长的优劣势、就业面试的基本技术素养与技巧、工作中的团队协作与个人沟通表达能力培养、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技术成长路线曲线、各类职位区别与技术素养要求、快速提升技术的技巧与方式方法、大学生应该如何选就业方向与如何学习技术、各种高频技术的素养修炼等等方面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他还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互动,学生也是积极争相参与,提了很多问题,刘雷工程师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他还给学生们推荐了很多的网络开源学习资源,在同学的要求下建了一个“三江学院技术交流群”,后续可以定期的解决学生的问题与困惑,并发布一些学习及工作中的相关技术资源,学生们反响强烈,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与企业技术大咖的零距离接触与交流更多一些。

  

 (供稿、摄影  李晓明)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