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3.20 你我一路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DIY橡皮泥、彩绘活动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393

我院成功举办“3.20你我一路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DIY橡皮泥、彩绘活动

为迎接“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活动周,响应校园心理健康文化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9322日开展了“3.20你我一路同行”DIY橡皮泥、彩绘活动。

  

2019322日中午11点,三位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到达三教3210为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童真与友情并举、与倾听同行,亲近同学间的友情,为曾经的“小吵闹”找一个台阶,和谐校园人际关系。
一、活动背景

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人际关系是人们在生活实践中通过相互交往与相互作用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联系。大学生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大学生宿舍以其成员相对固定、流动性不大、相互之间接触频繁等特点,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对大学生来说,宿舍不仅仅是一个就寝休息的地方,也是一个小的家庭,小的社会。良好的宿舍人际氛围不仅有利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而且有利于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大学生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二、活动过程

一排排整齐的彩笔,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等着经过同学们的用心描绘,化成一沓沓浓浓的心意。我们跨过万水千山相遇在三江,今天我想告诉你,你就是我心中最特别的那个TA

一声兄弟,一生兄弟。”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吵吵闹闹中,两位挚友认真仔细地为对方制作“DIY作品”,男孩子之间的友情,也有细心又温暖的一面呢。

 

看到这只蜗牛想起了俞敏洪老师的一句话:“当蜗牛登上顶端的时候,它所看到的风景和雄鹰是一模一样的,生命的起点我们没有办法选择,但是生命的终点我们可以做决定。”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可以放松学习和生活上带来的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能在DIY中找回童真。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男(女)孩。

 “叮咚~”

传递温暖,你我同行。您好,您的明信片已签收。

 

号外号外!!

本次活动所有明信片及DIY橡皮泥、彩绘作品均已由“心灵快递员”安全送达收件人宿舍。你,收到了吗?

 三、优秀作品展示

 

1.《陪伴》

2.《无脸男与小熊》

3.《猪年大吉》

                                                                           4.《漫画》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