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学研结合、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399

 

 

 

322日上午,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和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战略,加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实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内涵式发展。院长刘亚军与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我校产业教授郭雅娟主任就加强产学研结合、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计算机技术与电力科技专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学院的曹阳副院长、陈彬、贾徐庆、魏涛老师一同参加了研讨活动。

刘亚军院长首先对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随着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到来,电力科技领域正迎来新一轮发展,给电网技术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越来越多的计算机软件、安全技术、人工智能、新型网络技术正在进入电力行业领域,这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长期合作,以项目合作为契机,实现原始创新、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结合,实现校企共赢。

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郭雅娟主任对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能源电力行业的领军企业,正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引领电力科技跨越式发展。郭雅娟主任就泛在电力物联网、配电性能仿真评估、人工智能等几个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还介绍了电力科学研究院下一步打算做的科研项目,这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院的曹阳副院长、陈彬、贾徐庆、魏涛老师也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长和有意向的研究方向。

此次研讨活动,有助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相向而行,有助于学院了解电力行业计算机技术应用需求,汇集技术、人才优势,从而实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内涵式发展。

                          (通讯:魏涛      摄影: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