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你我一路同行

DIY橡皮泥、绘画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29

一.活动主题

童真与友情并举,与倾听同行。在这里,你可以描绘你心中的那个TA,把想说的话写给TA听。青春有我,与你同行,让你与你的朋友,室友有一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机会。预防与缓解当代大学生小团体的心理困难。

二.活动背景

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人际关系是人们在生活实践中通过相互交往与相互作用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联系。大学生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大学生宿舍以其成员相对固定、流动性不大、相互之间接触频繁、影响力强等特点,成为大学生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对大学生来说,宿舍不仅仅是一个就寝休息的地方,也是一个小的家庭、小的社会。良好的宿舍人际氛围不仅有利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而且有利于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大学生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三.活动目的

1.增强同学间的友情,为曾经的“小吵闹”找一个台阶,和谐校园人际关系

2.释放同学们内心由于学习上所带来的压力

3.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实际动手能力

4.由此响应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同学的审美品位

四.活动单位

主办方:三江学院校心理健康教研室

承办方:三江学院计算机学院

五.活动名称

3.20 你我一路同行

DIY橡皮泥、绘画”

六.活动参与对象

三江学院主校区全体学生

  

七.活动地点

三江学院主校区

八.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19320日——321日(院PU平台报名)

活动时间:20193221200-1400

九.活动开展流程

1.参与者32212:00开始在三教3210进行签到,签到员给参赛者发放制作所需用品

ps:可以用橡皮泥制作,彩铅绘画,写明信片)

2.参赛者领取制作用品后可自行选择座位,在明信片左上角写上“院系、姓名、以及收货人的姓名、宿舍号”。要求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作品(完成后可提前离场),离场时进行签退。

3.收齐作品后,承办方进行整理编号后上交学院开始评比,选出前五名给予嘉奖。

4.评比完成后,由“心灵快递员”把作品送到“收货人”宿舍。

  

十.活动前期准备

1.活动宣传:由线上线下进行双向宣传,线上宣传的主体主要为QQ、微信以及PU平台。线下可寻求其他部门(新媒体部、宣传部、广播台)协助宣传。

2.活动问题考虑:本次活动主要由参赛者独立完成,要求量力而行,活动进行时我方将成立督查组维持秩序,确保活动圆满结束。

3.活动人员安排

活动总负责人:束燕

活动组负责人:张雨婷、何欣、徐潇玲

4.活动材料准备:明信片、橡皮泥、彩纸、彩铅

5.活动人员安排:设立督察组和“心灵快递员”,共44女,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送货上门”的收尾工作。

十一.活动注意事项

1.活动签到签退时间尽量不与学校课程安排时间冲突,减少对同学课内时间的占用。

2.活动划分为4个学时,活动上限人数100人,活动期间会有专人签到签退。

3.活动工作人员可获得5个学时,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拍摄活动照片,送货上门等工作。

  

十二.活动经费预算(共计:250元)

材料

数量

价格

明信片

100

25

橡皮泥

4

60

100

15

彩铅

2

60

奖品

90

共计

250

  

十三.活动总结

1.认真听取参与活动同学及其工作人员对组织本次活动的评价,为日后的活动开展吸取经验。

2.各成员在例会上相互交流,各抒己见,指出得失,提出意见。

3.将此活动反馈到心理健康教研室,听取意见建议

4.整理活动和活动材料,编写活动总结,进行存档。

                                                                             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办公室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