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第二届“键盘创想”网页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991

为丰富大学课余生活,进一步锻炼和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励大学生学习网页设计的兴趣和潜能,展示大学生会想、敢说、能写、敢做、能合作的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1115日晚6: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了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第二届“键盘创想”网页设计大赛。

        活动现场                                           院长致辞                           嘉宾颁奖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网页设计大赛共接到3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设计主题既有围绕十九大的、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等,也有贴近校园生活的各类题材,如旅游、美食、电影、足球等等。经过组织老师前期初评,共遴选出14支队伍的作品入围今晚的决赛。

出席本次决赛现场的嘉宾有:学工部李云涛部长、校团委鲁璐书记、计算机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谢胜越副院长、校团委齐鹏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并荣幸邀请到图书馆曾晓锦老师、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史凌老师、艺术学院姚景益老师、计算机学院吴德老师、顾问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专业评委。

首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老师表示欢迎,介绍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掀起我院学生计算机网页设计热潮,营造一种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通过此次大赛,能提高广大学生的计算机技术应用水平,更好的发掘学生潜能,引导学生增强自身的专业技能。

接下来是作品展示环节,根据现场的抽签顺序,每支队伍共有6分钟的演示时间,主要体现在:作品的主题立意、页面的布局、结构层次、图片动画、技术呈现以及总体印象等。经过各支队伍的综合阐述、评委的现场答辩、打分,最终评选出了1名人气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创意奖。

最后,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吴德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最后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以及作品的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及个人综合能力,为将来面对激烈的社会就业环境夯实基础。

此次大赛历时3个小时终于落下了帷幕,给了广大学子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比赛中通过评委的点评,发现了不足,提高了自我。期待在来年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展现更多更好的精彩作品!

(通讯:谢胜越、郝勇摄影:葛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