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兰英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内在活力,树立良好形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任务目标是使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做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全体委员了解了新四军的发展史和光辉的战斗历程,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11月18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和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实地参观学习。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留影纪念。在参观现场,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想,谈感受,说体会。

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内部有新四军军长陈毅将军的塑像;有重新还原的当年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工作、学习的场景。旧址内部也建立了纪念馆,用图片、实物、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介绍新四军在高淳的抗日事迹,以及日军在高淳犯下的滔天罪行。

 

1:新四军军长陈毅元帅的塑像

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前,同志们认真阅读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革命烈士名单前驻足思考。在参观现场,大家围绕具体的历史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新中国的诞生真的是异常艰难非常不易,是千千万万个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要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奋发图强,努力开创未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生动,内涵深刻,所有党员干部亲身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2:在先烈英勇事迹前驻足参观交流 

 

3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合影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