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郁政宏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1917

我校在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5-30  发布人:宋常铁   浏览次数:
 

 

 

 

计算机学院刘亚军院长和获奖学生合影

杨少雄老师和周在亮同学合影

参赛师生在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门口合影


        5月27日,第三届 “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落下帷幕。经过江苏赛区的选拔,我校共有5名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入围参加本次总决赛,并喜获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全国优秀奖。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的高水平全国性比赛。大赛由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担任组委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担任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首席专家。
       本届大赛第一阶段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6个赛点,900多所院校的1.5万多名选手和2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5月25日—26日为第二阶段,入围决赛的621所院校的2000余名选手代表和20个创业团队参加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IBM中国总部举行的总决赛。我校学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一流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获得了上述佳绩。
       此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和计算机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刘正涛老师负责组织联络,从学院各创新活动工作室中选拔了34名学生,由杨少雄、吴德、张琳、彭雅琴等4名教师分别指导,参加了江苏省预赛。5名学生入围决赛后,继续由4名教师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体指导训练,其中刘亚军院长给予细心关心和帮助,最后由杨少雄和彭雅琴老师带队前往北京参加决赛。
       竞赛成绩充分证明了我校全体教职工在“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指引下,贯彻因材施教的工作方法的有效性。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在同类竞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我校前往北京参与决赛及获奖获奖名单:
 
学生姓名       所获奖项                      指导教师   
周在亮     Java本科组   全国二等奖     杨少雄   
李欢         C++本科组    全国二等奖    张琳   
徐毅         Java本科组   全国三等奖    吴德   
潘帆          C++高职组   全国三等奖    彭雅琴   
邵帅          C++本科组   全国优秀奖    张琳 

 

(通讯员 杨少雄 郁政宏 华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