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三江学院第三期“新教师研习营”的预通知

发布者:张万钰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034

关于组织三江学院第三期“新教师研习营”的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使新进专任教师(包括思政课教师)尽快融入我校,走好个人职业发展第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联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举办第三期“新教师研习营”。研习内容及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研习时间安排:

集中研习时间:2018827-831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分散研习时间:2018-2019-1学期。

二、研习课程安排:

研习方式

研习主题

研习主讲

主要研习内容


开营仪式


集中安排研习工作

主题报告

学校事业发展与教师成长

校领导

了解学校的过去、现在,明确学校的事业规划,找准在学校的职业发展定位等。

专题讲座及

研讨沙龙

教师职业及职业生涯规划

人事组织部

了解教师职业的基本规范和发展模式,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框架和重要内容等。

学校职称评审政策与新教师的职业积累

人事组织部

了解职称评审与教师职业发展的关系及学校职称评审的当下政策与未来趋势等。

学校科研政策与新教师科研开展

科学技术与对外合作处

了解科研与教师职业发展的关系、各种科研项目的常规申报要求及学校的科研政策等。

教学过程规范与新教师教学

教务处

了解教务处与教师的关系,以及教务处对教师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等。

教学质量规范与新教师教学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

了解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与教师的关系,以及对教师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等。

学校图书资料及其利用

图书馆

了解学校图书馆的资料分布及使用方法,了解图书馆与教师的互动方式。

现代教育技术及其运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了解微课、慕课、反转课堂等现代化教育模式,明确现教中心与教师的互动方式。

交流与分享

教学与科研实践经验分享

相关学院教师

一文一理优秀教师分享职业发展得失、经验等。

进课堂

相关学院教师

旁听指定优秀教师课堂教学。

新人新语

相关学院教师

优秀新教师分享职场故事。


闭营仪式


审核《职业生涯规划书》并存档

    *研习过程中研习内容或有微调,中心工作人员将及时通知!

    三、培训参加人员

    ()以下人员应当全程参加研习活动:

    (1201611月后入职的应届毕业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包括思政课教师)

    (2201611月后从其他单位引进我校,但无任教经验的教师;

    (3201511日以后进校但未参加过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新教师研习营”的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单独特别通知参加指定研习活动的教师。

    ()其他未接受过相关培训的教师,欢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感兴趣的专题自愿参加,中心据实核计培训课时。

四、考核方式

制作完成《三江学院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书》,并经教师发展中心审核通过。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各单位做好通知、统计工作,确保相关教师提前作好准备,入营研习,并于820日前提交本单位参训老师名单(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需盖本单位印章)。上述“三()”类教师因故不能参加培训者,应向教师发展中心办理正式请假手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联系人:李小红(8690)、张万钰(3606)

    2.请相关老师加入“2018新教师研习营”QQ群,群名称:2018年岗位培训,群号:679557328

    3.所有参加“新教师研习营”的教师均将据实核计培训课时。

    特此通知。


人事组织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