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当代福尔摩斯”李昌钰亲切会见三江学院校领导
发布时间: 2017-03-29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2133

  


李昌钰博士讲话三江学院副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致辞
李昌钰博士讲话三江学院副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致辞
三江学院副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致辞三江学院副校长黄安永主持会议
三江学院常务副校长笪佐领讲话三江学院副校长黄安永主持会议
李昌钰博士一行与三江学院校领导观看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视频李昌钰博士一行与三江学院校领导观看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视频
李昌钰博士一行与三江学院校领导观看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视频李昌钰博士一行与三江学院校领导观看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视频






 

他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科学神探犯罪克星、但自己最喜欢的还是物证大师。他是第一个华裔的美国警政厅厅长,声称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使不可能成为可能。昨天下午,国际刑侦专家、三江学院名誉教授李昌钰博士在下榻酒店会议室亲切会见了三江学院校领导。李昌钰博士、宋妙娟女士、纽黑文大学郭崇杰教授、苏州企业家施志儒先生、助理陆刚教授,三江学院副理事长、校党委丛懋林书记、笪佐领常务副校长、黄安永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克明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超主任、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赵鹏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施琦老师出席了活动。

丛懋林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李博士在百忙之中安排此次会见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他说,早在2008年李博士就受聘为三江学院名誉教授,多年来李博士对三江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次李博士返乡,分别参加了江苏省省委省政府、南京大学、南京博物院等部门与单位安排的活动,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在行程安排很满的情况下,仍挤出十分宝贵的时间会见三江学院校领导,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李博士对三江学院的深情厚谊。丛书记回顾了此前李博士两次来到三江学院指导工作时的情景,李博士的风趣、幽默、儒雅、睿智给三江学院全体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李博士提出的“世界上有三种人”以及“成功的五大关键”,至今让人回味无穷。丛书记还详细向李博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情况以及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等,并诚挚邀请李博士对当前三江学院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李昌钰博士对三江学院近些年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热情邀请三江学院校领导去美国纽黑文大学参观访问。作为美国纽黑文大学的资深教授,李博士积极推进纽黑文大学与三江学院的校际合作,他说,这些年来纽黑文大学与三江学院的合作办学一直非常顺利,合作项目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今后两校能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李博士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三江学院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视频后,对三江学院前瞻性的决策、校领导的胆识与谋略赞赏有加,他说,一所大学,现代化的校舍是学校发展之基。三江学院校区迁建顺应时势,前景一片光明,必将为学校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工作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程序科学严密,充分体现了现代大学管理水平。李博士还对三江学院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提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

笪佐领常务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李昌钰博士长期以来对三江学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李博士的威望早已享誉海内外,作为三江学院的名誉教授,极大提升了三江学院的对外影响力。同时李博士不遗余力地推进美国纽黑文大学与三江学院的合作办学,接下来还将在继续深入合作上添薪加油,我们都感到十分荣幸,深受鼓舞。三江人一定会再接再厉,撸袖奋进,为创建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对于李博士为三江学院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提出的包括产学研合作、二级学院规模与建筑设计关系处理、地下交通的优势、经济的绿色能源利用、预留用地的考量、生活区位系统性设计等14条十分具体且充满智慧的意见建议,笪校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吸收采纳。最后,笪校长真诚邀请李昌钰博士今年5月份能再来三江学院指导工作。

据悉,此前李昌钰博士分别于2008416日、2012328日两次做客三江学院,并为在校师生做了题为《使不可能成为可能》的精彩演讲,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传奇故事、人生感悟及成功秘诀。

李昌钰博士简介:

李昌钰(Henry Chang-Yu Lee),1938年出生于江苏如皋,美籍华人、刑事鉴识专家、美国康涅狄格州科学咨询中心的名誉主席(Chief Emeritus for Scientific Services)、康州纽海文大学终身教授、纽黑文大学法医学全职教授。

1998年,担任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政厅长,成为全美第一位出任州级警界最高职位的华裔首长。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康涅狄格州公共安全委员、康涅狄格州法医实验室主任和1979年至2000年的首席犯罪学专家。2006年,他设立了“李昌钰法医学研究所”。2013年9月,出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顾问。

他鉴识过几个全球重大的案件,如肯尼迪总统被杀案、尼克松“水门事件”、克林顿桃色案、“911事件”、美国橄榄球明星辛普森杀妻案、法医调查南斯拉夫种族屠杀万人案及吕秀莲“19枪击案”等。李昌钰获得了800多项荣誉,其中包括:美国鉴识科学学会颁发的鉴识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奖———刑事领域杰出服务奖、美国法庭科学学会颁发的杰出成就奖、国际鉴识学会终身荣誉奖、世界杰出华人奖等。



(通讯/摄影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