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2-08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847

为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不断发展,做到强认识、入主流、上层次,在做好外延发展的同时向内涵建设迈进,让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充分了解国家和我省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态势,加强基层外事队伍服务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我校二级学院教育国际化水平,128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全校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培训

国合处(港澳台办)处长程冷杰首先感谢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在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中所投入的精力和无私奉献,着重介绍了疫情三年来我省高校国际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和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同时,程处长就我校中外合作项目、相关国际课程、外籍教师聘用、国际会议举办、在国际交往中如何做好防范意识形态渗透和保密等业务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程处长希望各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做好二级学院领导的参谋,为所在二级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成为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教育水平和质量的有生力量。国合处(港澳台办)陶春燕老师就学生交流活动,国际课程及校际交流学分互认、短期游学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在针对学校国际化办学进行交流研讨的环节中,国合处(港澳台办)对二级学院外事秘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二级学院外事秘书培训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后期,国合处(港澳台办)还将举办相关外事工作培训,以更好促进三江学院教育国际化队伍的专业化与团队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