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合作|三江学院与考文垂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6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1258

615日下午,三江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程冷杰处长应邀与英国考文垂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邱野先生Raymond Qiu)就两校间进一步开展合作举行视频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楼毅副院长、院长助理何晴霞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双方就在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考文垂大学“英语教育管理”(English Education Management)项目合作进行了友好沟通与交流



会议伊始,程处长首先对经双方共同努力奠定的已有合作基础表示赞赏与感谢。自2019以来,三江学院已有20多名来自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参与我校与考文垂大学合作的校际交流项目。在此基础上,三江学院希望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朝着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程度的方向努力,充分发挥考文垂大学学科与专业优势。除已有项目和即将开展的“英语教育管理”项目,双方可以加深合作,进一步推动三江学院其他诸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国际合作



先生随后介绍了考文垂大学新近推出的“英语教育管理”合作项目3+1”双学分合作模式。参与项目学习并完成学业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三江学院颁发的文学学士学位,同时还可获得考文垂大学的管理学学士学位。此外,就学生如何满足赴英学习达到英语要求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外国语学院郑院长介绍了与英国大学已有的合作经验以及外国语学院相关情况,认为该项目的推进有利于为众多学生提供多种选择,拓展学科视野。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把国际合作推向新阶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最后,程冷杰处长希望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时,邀请考文垂大学中国办事处同仁访问三江学院,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英国高等教育相关情况、进一步了解考文垂大学和“英语教育管理”项目。程冷杰处长同时代表三江学院盛情邀请考文垂大学参加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三江学院国际教育展”。先生代表考文垂大学愉快地接受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