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母校云端连线慰问三江留英学子
发布时间: 2022-05-25     发布人: 林超     访问次数: 1013

王小锡副校长出席会议


王芳代表学校向三江学院海外学生表示诚挚的慰问

云端会议现场

留英学生陈逸龙、唐子涵同学代表三江留英学子致辞

5月2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第三教学楼215智慧教室举办三江学院留英学生云端会议,连线我校在英国留学深造的13名学生。王小锡副校长与王芳副校长出席会议,同时出席的还有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和部分教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程冷杰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的要求,旨在让我三江学院海外学子“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海外学子作为特殊的知识群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外人文交流的民间大使,代表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形象,传播着新时代的中国声音。因此,无论是出于学生个人志向,还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加强我留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都有着重要意义。

王芳代表学校向三江学院海外学生表示诚挚的慰问。她对同学们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一边防疫抗疫,一边坚持学习,展现出三江学院海外学子良好形象表示赞许。她要求同学们继续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当地学校的安排,遇到困难及时向大使馆或领事馆求助,同时向学校反映,学校将尽力帮助大家协调解决。她表示,三江学院坚信同学们在留学过程中不仅学业收获满满,而且会更加茁壮成长。

蒋建华在发言中向两位校领导以及留学生汇报了中英班历年来取得的好成绩。同时她表示虽然海外疫情形势严峻,但是祖国和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学校和学院自始至终牵挂着大家,同学们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做好个人防护,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期待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平安归来! 

留英学生陈逸龙、唐子涵同学代表所有三江留英学子致辞并表达谢意,他们对学校为他们出国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并分享在英国学习的感受和经验。陈逸龙同学列举了18级中英班在三江学院期间所取得的好成绩,同时也代表其他同学向学校提出了发展建议。唐子涵同学介绍了英国新冠疫情的情况,建议准备赴英同学要注意个人防护。

会议结束前,王小锡代表三江学院向在英留学的学生赠送防疫健康包,殷切希望、谆谆嘱咐三江学子在英国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

参加此次三江学院留英学生云端会议的学生共13位,均来自法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中英班。他们是:陈逸龙、陈音因、丁羽彤、方昊宇、关梦瑶、陆符杰、孙威、唐子涵、吴一鸣、汪飞岑、徐超、殷沐洋和杨欣明。目前他们分别在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等学校深造。

(通讯 陶春燕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