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高教》编辑部徐红萍副编审受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交流研讨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主编张薇(前排左六)与部分专刊作者合影

《三江高教》编辑部徐红萍副编审汇报

11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

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高端对话、前沿探讨、专题研讨、特色活动、闭门研讨、展示交流等板块。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牵头的“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专刊论文展”在展示交流环节集中展示《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专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3年第11期)的成果。该专刊是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集中展示包括展板展示与作者交流汇报。

论坛展板设计呈现了专刊三维图、专刊简介及专刊全部24篇论文的题目、作者姓名及论文简介。参加论坛的领导及与会人员观看了展板。科协学服中心刘荣处长与专刊作者们合影,并向作者们表示祝贺。此次专刊部分作者还在论坛进行了汇报,分享和交流研究成果。《三江高教》编辑部徐红萍副编审以“中文学术期刊数据库撤销论文处理失范表现及建议”为题进行学术分享。

 此次专刊出版及展示都是第一次,集中展示效果良好,得到各方好评。通过专刊的出版及展示,促进了学术交流,展现了期刊人的良好风貌。《三江高教》编辑部徐红萍副编审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专刊论文展及作者交流活动,扩大了《三江高教》的影响力,提高了《三江高教》的显示度。

(通讯 徐红萍 审核 李建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