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举行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吴中江校长出席会议为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

吴中江校长与受聘的全体兼职研究员合影

12月20日,我校举行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建启主持,首批兼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吴中江校长出席会议为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

学校首批聘任兼职研究员19人,其中博士或在读博士9人,正高职称9人,中层正职3人,中层副职5人,均有副高以上职称,且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国家自科、省自科、省社科等高层次课题,具有覆盖面广、研究能力强等特点。

李建启介绍了聘请兼职研究员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聘请兼职研究员旨在建立上下沟通的有效机制,搭建集思广益的研究平台。发展规划研究所刘立军副研究员介绍了研究团队的建设思路。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教授代表首批兼职研究员作了表态发言。

吴中江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兼职研究团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大家关心学校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首批兼职研究员覆盖面广、总体水平高、代表性强,必将成为学校发展的智囊团和好参谋。他强调,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兼职研究团队的成立,为学校能够经常地、及时地、全面地征询、听取、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了组织上、机制上的保障,是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体现。他指出,这是一件大有可为的事情。解决三江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需要走群众路线,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发动全体教师为献计献策。他强调,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希望各位兼职研究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使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学校发展成果。他要求,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要切实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为兼职研究员开展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通讯 高慧敏 摄影 吴疆 审核 李建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