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陆美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4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培训交流会

  

127日上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培训交流会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王芳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芳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在教学运行和质量保障工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述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内涵非常丰富,不仅包括对课堂教学的监督和指导,还包括对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研工作和教师成长的督促和指导。

王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后,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说明了召开本次培训交流会的目的,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参加人员,强调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在学校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教育部、省教育厅到学校自上而上的正在开展双一流双万计划等各项建设工作,因此教学督导工作的内容和模式应密切配合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及时调整,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结合当前形势变化和学校教学工作总体思路,作了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的主题发言,并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专业、课程建设工作的安排。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作了如何更好地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师培养中的作用的主题发言,从促进教师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5点工作建议。

刘化君教授、阎石头副教授等校级教学督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叶传标副院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娟副院长、法商学院张倩副教授等院级教学督导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王芳副校长对教学督导和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实事求是。通过督导改进教育教学、促进教师成长,为学校教学质量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二是校、院两级督导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适应新时代新的任务要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学习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加强评价体系建设。为督什么、如何督、怎样导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提升督导工作的权威性和吸引力,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督导队伍。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