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胜男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9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114日上午,为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体现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学校在A404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王芳副校长以及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听取了49个专业的55名学生代表的建议和意见。此次座谈会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根据提前收集的信息,结合自身发展的需求,围绕学校的教学、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工作踊跃发言,对校院二级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王芳在会上讲话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在会上讲话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在会上讲话

听取学生发言后,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有思考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都是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成长,希望同学们在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后能够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更高的评价,因此同学们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有意见和建议随时可以向学校反映。

随后,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就学生提出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推广专业解读的做法,完善各学院的学业导师制,加大教学建设和改革力度,提高相关专业实践教学的质量。

最后,王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积极为学校发展、为学生成长建言献策的学生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对于学生反馈的问题学校会高度重视,并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逐项落实;二是请同学位放心,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凡能够解决的,要立查立改;对于无法立即完成整改的,各相关单位要制定整改计划,并向学生说明后续工作安排;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端正学生的学风和教师的教风;四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常态化机制建设,各单位要通力合作落实学校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最后,王芳副校长希望学生们能继续保持赤诚之心,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学院、学校反馈,多思考、多沟通,和三江学院一起发展进步。

(通讯丁飞悦 摄影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