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发布者:王胜男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82

5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本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李建启校长助理,各学院、基础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建启校长助理首先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分别从检查内容、检查过程和检查结果三方面进行了的总结,本学期教学检查总体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运行顺畅,但培养方案、教学材料、课程管理、核心课程、任务安排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李建启校长助理指出目前期中教学检查已具备了环节完整、内容丰富、描述精准三个特征,这既是加强质量管理的表现,也是提升内涵的需求;强调期中教学检查是一项权威性检查,对教学具有调节、优化重要作用。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需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上报学校。

随后,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就日常教学规范问题布置了近期一些工作,主要包括毕业生资格审查、人才培养方案清查、学生转专业、在线开放课程、新专业申报、品牌专业验收等工作。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对照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学规范执行情况、教师资源配置情况、核心课程资源状况、运行质量管理情况这五个关注点认真梳理,找出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实实在在地提升教学质量。学校的教学质量管理工作会紧密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越来越深入、细致、科学,按照学校提出的“三全一闭”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一个完整的“闭环”,并常抓不懈。

(撰稿:丁飞悦)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现场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在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