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者:王胜男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92

65日至6月6日,以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张炜处长为组长的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察。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李建启校长助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卞钰副处长等校院领导全程参加本次现场考察工作。

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

会议现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65日下午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进行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首先,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接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刘亚军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提问。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省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心、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等专业实践教学环境,观摩了网络安全实验室训练靶场的网络攻防对抗演练。

在一天半的现场考察中,专家组通走查阅资料、听课说课、走访座谈等方式从专业定位与目标要求、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价。

专家组考察专业设施

66日上午11点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专家组对考察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首先,专家组根据现场考察情况对软件工程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分工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刘亚军院长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全面、深入、严格、准确的考察评估,表示学院将以专业综合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举一反三,深刻理解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认真落实到专业建设的具体工作当中,不断改革创新,把软件工程专业打造成一流专业。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讲话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校将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方针,以此次专业综合评估为契机,全面推动专业建设,从学校和学院二个层面采取相应办法,提出改进措施,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努力奋进!


(通讯 叶传标,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