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胜男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52

关于组织开展2018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依据《三江学院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校字201788号),学校决定启动2018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人员调整情况,学校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调整如下:

:吴中江

:笪佐领、丛懋林、周更生、武正林、黄安永、王小锡、唐万宏、沈军军、郭彬、李建启

绩效考核办公室人员组成:

:李建启

副主任:周学军

:刘正涛、仇存进、曾凡捷、李云涛

二、方法流程

1、自查自评

二级单位对照年初下达的任务目标进行自查自评,撰写《三江学院二级单位年度工作自评报告》(模版见考核方案附件1011),逐项说明任务完成情况,漏项按零分计。考虑到本年度是审核评估年,增列评建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内容。并于201916日前将《自评报告》证明材料(分教学工作,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上报考核办(联系人:陆美;联系电话:24614906,考核办初审后在智慧三江2018年终考核”专栏的“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子栏目中公示(审核评估工作评优工作另行发文)。

2、分块考核

1)教学单位考核

考核组按各自的考核办法分别进行考核,并于2019114日前将考核结果经主管校领导审核后上报考核办。

按照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文件规定,教务处负责考核教学工作(联系人:刘正涛;电话:75196022),学生工作部负责考核学生工作(联系人:王雪娇;电话:88817065),科学技术与对外合作处负责考核科研工作(联系人:李璐;电话:88327094),人事组织部考核负责队伍建设(联系人:詹红;电话:88567024)。

四个考核组以科学合理、依据明确、便于操作为原则,分别制定考核打分方法,对教学单位的常规性工作质量、个性化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并评定等级。

考核办对考核组的评价结果进行统计,按教学工作占35%学生工作占25%科研工作占20%队伍建设占20%加权求和,并对考核结果排序,拟定各类奖项建议名单

2)非教学单位考核

非教学单位由校领导、服务对象(即教学单位)、部门互评作为评价主体,分别制作打分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评价打分(教学单位对非教学单位的打分需由领导班子集体评议后确定)。2019114日前投放到无人值守票箱(地点:行政楼三楼大厅)

考核办在校纪委监督下开箱统计考核主体的打分结果,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规则进行分类统计,得到各类主体平均分,4:4:2进行加权计算并进行排序

3、学校审定

学校召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对考核办提交的考核排序以及各类奖项建议名单进行审议后发布。

、工作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依据年度任务要求,认真准备相关材料,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按规定时间节点提交考核材料。

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是2018年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评建工作中问题多,对学校评估产生重大影响的单位和部门不得评奖。

评价主体认真阅读被评单位提交的材料,对照考核标准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价打分。确保考出水平,评出动力。特此通知。

附件:校字19-1.doc

三江学院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