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王胜男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95

关于制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充分巩固评估成果,深入推动评估整改工作开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培养质量,根据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学校自评报告反映的主要问题,结合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制定了《三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校字201913号)。根据学校评估整改工作部署,各单位应尽快制定本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计划,主动落实和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现将制定要求通知如下:

1. 主要依据。各单位应认真学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审核评估工作的文件精神,仔细研读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主要文件,深入分析《三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和专家组现场反馈意见及其实质内涵,以《三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为指导,把审核评估整改作为找问题、补短板、强特色、助发展的重要契机,解决长期以来制约学院教学发展的关键问题。

2. 基本原则。各单位应坚持把评估整改工作与教学基本建设相结合、短期整改与长期建设相结合、重点整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的基本原则,聚焦任务、聚焦关键、聚焦绩效,注重抓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抓绩效控制和过程管理,做到观念有改变、制度有改进、条件有改善、质量有提高,实现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全面规范教学运行,全面加强条件建设,全面提升培养质量的发展目标。

3. 组织领导。各单位应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审核评估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负责落实学校审核评估整改目标任务,制定本单位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研究评估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督查落实整改工作阶段任务。

4. 方案框架。各单位应认真研制本单位评估整改工作方案、阶段工作计划及落实措施。方案应至少包括但不限于主要目标组织领导重点工作或整改任务三个方面,并制定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任务分解表作为附件。任务分解表应根据需整改的审核项目和要素,明确整改问题、整改任务、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间节点等要素,做到详尽具体、重点突出、可追溯、能量化,最终形成问题精准、目标明确、措施到位的整改工作方案。

请各单位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整体部署,于331日前将本单位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提交至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联系人:王胜男,联系电话:27244906)。

附件:校字19-14.doc校字19-14附件.doc

三江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