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三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

发布者:王胜男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72

关于成立三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保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顺利落实,巩固发展评建成果,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组“回头看”检查,进一步推进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 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学校审核评估整改领导工作小组下设以下工作机构:

1.整改办公室

组长:卞  钰

主要职责:落实学校审核评估整改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制订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及工作计划,分解整改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研究和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及时汇总整改情况。

2.督查办公室

组长:华  沙

主要职责:检查、考核、督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组织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予以公布,促进整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3.治理结构工作组

组  长:沈军军

成  员:理事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各教学单位

主要职责:按照党的要求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结合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模式,营造大学文化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4.教学建设工作组

组  长:刘正涛

成  员:教务处、各教学单位

主要职责:继续落实“十三五”规划中教学工作的整体思路、政策措施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多样化的具体模式;组织力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和内容,打造“金课”;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方法、学生学习模式、考试考核方式办法的改革。

5.师资队伍工作组

组  长:仇存进

成  员:人事组织部、科学技术与对外合作处、各教学单位

主要职责:在继续落实学校“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高水平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解决学校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构建教师教学工作长效激励机制。

6.资源条件工作组

组  长:郭  红

成  员: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教学单位

主要职责:进一步加大学校教学经费投入,多渠道筹措、优化经费分配办法;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新校区建设,完善教学条件。

7.学生发展工作组

组  长:李云涛

成  员:学生工作部、团委、各教学单位

主要职责:继续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的双创能力;进一步加强一体化育人和三全育人的实效;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与发展,健全激励机制。

各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工作组内实行分工负责制和分工合作制,由组长根据工作需要对组内各成员安排、分配工作任务。

特此通知。

  

三江学院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