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车辆工程专业接受江苏省本科新设专业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307

17日,由淮阴工学院院长孙爱武,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威,苏州大学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新民,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科长李伟等一行6人组成的省高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进行了本科新设专业评估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专家组全体成员、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校长助理兼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李建启、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副处长卞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车辆工程专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和专家组组长孙爱武分阶段主持。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现场考察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评估院一直以来对学校专业建设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孙爱武院长介绍了本次新专业评估现场考察的要求、标准、进度安排和专家分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南向专家组作了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补充报告。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按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访谈、听取教师说课、查阅相关资料、调查学生满意度等方式,围绕专业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学生发展、质量评价六个考察点,对车辆工程专业的数据信息、资源条件、建设成效和专业发展能力等进行了全面考察。期间,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汽车结构与电子实验室、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实验室、汽车性能试验实训区、汽车维护实训区、西门子数控应用中心、机械创新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综合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践实验室,查阅了车辆工程专业自评报告佐证材料、专业发展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等材料,抽查了两门门课程的83份试卷,听取了3门专业课程的说课,召开了院领导、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

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对现场考察情况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汤文成院长代表机电学院表态发言,对专家意见进行分类整改,列出具体整改目标、计划,高质量的完成整改工作。笪佐领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来我校对新专业建设把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既精辟深刻又切实中肯,既肯定了我校车辆工程专业所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省教育评估院杨权海副院长讲话,对各位专家百忙中来参加评估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的目标一致,就是如何把专业办得更好,专家反馈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要增强专业建设紧迫感,全面提升本科培养质量;要认真梳理专家反馈意见,提出整改方案并落实,在今后专业综合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现场考察专家组组长孙爱武介绍现场考察事宜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杨权海副院长发表讲话

笪佐领校长表态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