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35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建立优良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1月22日,我校召开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副校长王小锡、校长助理郭彬、李建启以及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

校长助理李建启通报了主校区及南校区巡课情况,他指出,教风学风建设对提高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以良好状态迎接专家进校评估,学校决定开展评建状态大检查,其指导思想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基层为主体,以教风学风为重点,采取学校组织、教学单位实施,职能部门抽检的模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评建状态强化整顿,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行为,完善教学环境条件,美化学校环境,以应有的姿态迎接专家进校审核评估。此次检查涉及到教学纪律、学生行为、教室条件、校园环境、教学状态、学校网站等六个方面。校长助理李建启提出了提高重视程度、加强校级督查、做好检查记录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同时,他还就如何准备接受专家访谈作了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人事组织部、学工处、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汇报了整改方案及实施方案。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此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迎接评估,更是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长远目标,要从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及深化改革、提升质量方面着手,切实做好教风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全面动员;要有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数据问题;要有压力传递,强化职责;要落实贯彻,落实责任制。他强调,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改善教风学风,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使学校办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