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检查反馈会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65

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检查反馈会

927日下午,学校在A404会议室召开了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检查反馈会,对第二周进行的论文和试卷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要求。出席反馈会的有各教学单位一把手院长(主任)、分管教学院长(主任)、分管毕业设计院长(主任)、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档案建设专家盛党红教授对前期进行的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盛教授指出,本次验收结果整体较好,特别是在材料齐全方面,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基本达到要求,但是仍存在许多共性问题,如试卷批改不规范、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指导记录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盛教授对各教学单位如何进一步的整改和规范工作也提出了参考建议。

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卞钰副处长随后对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和20172018学年试卷的进一步整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最终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教学单位按教师、教研室、学院的顺序逐层负责开展检查整改工作,并于1018日前完成全部自查整改工作;10月中下旬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再次检查,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积极配合。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是检验教师队伍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因此必须重视。本次检查验收虽然显示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有所提高,但依然问题重重,情况严重。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人手缺乏、重视不够、能力有限。针对现状,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为毕业设计(论文)和试卷的整改工作确定了明确目标:所有教学单位对论文和试卷进行全面普查,做到心中有数;所有论文和试卷的合格率需达到90%以上。希望各教学单位领导能够吃透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工作任务、合理安排工作人手,落实责任,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