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职能部门讲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75

笪佐领校长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为了进一步增强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促进管理改革,明确学校办学定位,推动教学建设发展,我校于61日下午举行了“五讲”系列活动之“职能部门讲服务”活动。活动由笪佐领校长主持,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教务处等10个与教学工作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

笪佐领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校庆讲话的精神,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学校职能部门作为管理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明确为谁服务、怎么服务,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改革和创新。“职能部门讲服务”既是一场交流和接触,也是一场检验和考验。

活动中,10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能,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和教学建设要求,从各个角度阐述了如何明确职责,定位问题,推进服务。发言内容涉及到管理服务的理念、认识、做法、经验、体会、问题、改革、建议等各个层面,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活动最后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宣传部、人事组织部5个单位获得优秀奖。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作为学校运行管理的职能部门,各单位能够围绕学校基本定位,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框架下以审核评估的要求为依据,提出了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尤其强化了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意识和提出了精准服务的举措。指出“五讲”活动有力地支撑了审核评估工作,不仅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更加明确细致的工作内容,也丰富了评建工作的支撑材料,使评估汇报变得有血、有肉、有故事。同时,教学单位的领导担任评委,使得“讲服务”的活动起到了加强被服务者和服务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这有利于被服务者和服务者之间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合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通讯: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