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晓晖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15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教学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53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在54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副处长卞钰主持,学生工作部李云涛部长、教务处华沙副处长、学生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戴浩老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史凌老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卞钰副处长向与会的学生说明了座谈会意义和目的,鼓励学生代表大胆发言,为学校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开展教学改革建言献策。来自48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围绕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踊跃发言。座谈会共收集意见建议九十多条,学生代表们反应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条件、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

学工部部长李云涛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暑期考研留校等问题给予了一一的答复,他表示一定会解决学生们暑假留校考研的问题,加强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教务部副部长华沙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课程设置、选课、教师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老师也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实验仪器、基础教学设施等方面的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还向与会的学生公布了QQ联系方式,方便学生随时进行交流与沟通。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生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之间面对面直接对话的平台,反映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学校更客观、准确的了解教学状况,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理念,实现了人性化教学管理。


(通讯: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