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杰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49

3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会,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吕浩雪处长提出在开学初各学院重点要做好的几件事,要求做好排课、课表调整、学生选课、补考、学生教材、学籍异动等相关教学运行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工作的相关事宜,要提前作好各种准备。同时,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整理等相关重要工作,加强各项工作的严肃性。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李建启教授提出开学初的工作要依照学校办学定位和审核评估总体要求,重点体现在开学初的教学检查、教学档案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工作上,特别是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一要进行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评估工作,把好命题关;二要进行过程的指导记录,要体现教师切实针对问题本身进行指导的全过程。另外,评建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因此近期要组织到各教学单位走访调研,了解每个单位的评建工作状态,各二级教学单位要对标找差,做好评建准备工作。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最后指出,2017-2018-2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到“四抓”、“四到位”。

一抓人员到位。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本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到位情况,集中力量推进工作稳步前进。

二抓课程和任务到位。各单位都要把各项教学任务,如补考、选修、学籍预警、异动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

三抓教学设备到位。多媒体维护、设备和器材运行等各项工作都要提前做好检查,确保教学稳定有序地开展。

四抓检查和督导到位,各教学单位是评建工作开展与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第一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各教学单位评建检查工作主体作用。

会后,各与会人员针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教学档案检查工作、评建工作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意识到在学校在审核评估评建年工作启动之初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各二级教学单位都明确了开学初教学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及要求,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