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及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杰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00


http://www.sju.js.cn/_upload/article/images/f0/c1/48f3512c4b64975c5477f2ded205/bc8ca705-8645-4382-9a1d-7c9110d58d4d.jpg

笪佐领常务副校长进行重要讲话

http://www.sju.js.cn/_upload/article/images/f0/c1/48f3512c4b64975c5477f2ded205/dcfcfc1c-f914-4788-a1b5-dd336bbf441b.jpg

各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工作安排


421日下午,三江学院在A404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及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推进会”。笪佐领常务副校长、李建启校长助理会同人事组织部、财务处、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建启校长助理对教学审核评估状态自查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学校将在2018年下半年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评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的基本思路,摸清家底,认识自己,突出重点,加快建设。要根据人才培养定位,对照审核评估要求,认真查找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加快解决问题,做到有针对性的改,有依据的建。

笪佐领常务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是一次再动员、再出发的会议。今后的一段时期,学校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总抓手,做到三个要求:第一,排除干扰,只争朝夕。要凝心聚力,排除干扰,只争朝夕,做好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捍卫我校第一个通过水平评估的历史与荣誉。第二,问题导向,真抓实干。要严格按照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展开自查,理出问题清单,逐项认真解决。第三,全面展开,全员参与。三江学院是全校师生的三江学院,全三江人要为三江学院的发展,为三江学院的前途和未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随后,李建启校长助理对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做出新内涵,做出新成效、促进新常态。期中教学检查既要检查教师的教学工作,也要检查教学管理、质量水平、科学规范等方面;既要检查教学过程的规范性,也要检查教学内容的符合性;要在全面覆盖基础上,突出“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学材料完整情况、教学过程执行情况、核心课程资源状况、教师任务分配情况、运行质量监控情况”等六大重点。

最后,笪佐领常务副校长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把期中教学检查和审核评估的自查工作统一起来,统筹安排,衔接推进,做好工作。第二,要坚持教学改革和规范建设并重,更加重视教学改革。第三,要抓住课程,深入课堂。要抓住课程这个重点和难点,加强过程管理。第四,要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教学工作,关键在教师。要通过多种措施调动教师内在积极性,要把期中教学检查和年终绩效考核结合起来,把期中教学检查这项经常性工作做出新促动、做出新做法、做出新成效。

                        通讯 王丽根   摄影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