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732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201811月23日,雨花台区劳动保障局携手三江学院开展“法律义务咨询”即“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在景明佳园小区广场正式启动。法律义务咨询由三江学院校长办公室杨业琴老师带队,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由黄春兰老师带队,携法知院16级6名同学们共同参与。活动主要目的是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法律法规,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素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法律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近年来,以法律义务咨询为主要形式的普法工作在“依法治国”的治国方略背景下开展的轰轰烈烈,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类普法的标语、口号。各地方是大力宣传宪法、法律,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建设“民主示范社区”等等。

我们的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展示法学魅力、法知院学生风采,发放法律知识读本、法律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方法,宣传法律法规和惠农政策,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教育群众学法、用法、知法、懂法、守法,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创建和谐民主文明社区。

DSC_0119

(杨业琴老师、黄春兰老师及三江学院法知院166名学生)

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的“法律义务咨询”志愿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6位优秀学生参与本次活动。为了能更好的帮助人民群众提高法律意识、懂得依法维权的重要性,负责人祝晓风提早一个星期准备了相关的法律资料,其余5位同学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法律义务咨询”志愿活动。

活动刚开始不久,便有一位阿姨前来咨询法律问题,询问法知院的同学们关于房屋产权变更登记所引起的债务法律效力问题,同学们耐心解答,帮助阿姨解决疑惑。随后,有一位叔叔咨询关于起诉书的相关法律问题,在李雪涵同学的帮助之下,完成了关于起诉书的起草。

DSC_0149

(同学们耐心解答阿姨关于房屋产权变更登记的法律问题)

QQ图片20181125225453

(同学们耐心倾听叔叔关于起诉书的法律问题)

     此后的遇到的问题不胜枚举,在此便不再一一赘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法知院的同学们帮助社区群众解答了诸多法律问题,传播了相关法律知识;帮助社区群众提高了一定的法律意识;自己也得到了实际的锻炼,使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得到了有效地结合。


          供稿/图:116032B 徐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