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红五月”歌唱比赛中法知院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241
 

三江学院红五月歌唱比赛圆满结束

 

 201854日晚六点半,在三江会堂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红五月歌唱比赛,14个学院欢聚一堂,我院带着饱满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参加了这次活动。

 我院在这次比赛中以一曲《光荣与梦想》夺得了二等奖。在取得的成绩中,我们看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辛苦努力,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每一位同学都尽全力发挥着自己的能力;同学们穿上军装,高唱《光荣与梦想》,充满激情的合唱,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力量,感受到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的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

 红五月是个革命热情高涨的月份、是同敌人浴血搏斗的光辉月份。红五月这个名称表达了一代又一代革命人民高涨的政治热情,永远铭刻着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鼓舞着人民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为人类的彻底解放而英勇斗争!追忆往昔,这一件件、一桩桩血染得历史,刻下了太多不屈的抗争、流血牺牲的故事,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压迫。喜看今朝,中华民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自信与自豪,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尊重与信任.....。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五月,我们时刻铭记!

 感恩励志,红五月!歌声嘹亮唱响中国!

 以下是参与红五月合唱个别同学的采访内容:

 张蕊同学:红五月让我们这一群既熟悉又陌生的人组成了一个团队。我们代表了法知院,站在舞台上歌唱着我们的光荣与梦想。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这个集体努力着,唱得更晌亮,表现得更完美。二等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鼓励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更让我们越来越有勇气挑战自己。感谢几位学长学姐以及主席副主席的帮助,指导我们朗诵与合唱的技巧,更感谢他们每晚陪同我们练习合唱,指出不足,让我们这个团队越来越好。最要感谢的是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个成员,每晚都积极的练习,没有抱怨,没有指责,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团队,你们就是我们法知院的骄傲,我们以你们为荣。

 杨晓雪同学:感觉自己很幸运,这是第一次参加红歌合唱,也是第一次当指挥,也是第一次就可以站在最近的距离感受全院人团结的力量。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平日排练大家也都是牺牲掉自己的自习时间和休闲娱乐时间去做好这一件事,从刚开始的各种衔接不通到后来磨合的简直完美,当在会堂上听到大家齐声的合唱,心里是感动的,之前再多的训练都是值得的。法知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