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系刘晓静老师荣获“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课件制作”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0-04-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49

    每年举行一次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组织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外语多媒体教学改革、提高高校英语师资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水平。在本次研修班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英语教师参加培训及竞赛。参赛人数多、专业性强、竞争激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邀请了董剑桥、李萌涛教授对参赛教师的多媒体教学课件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最后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我校刘晓静老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了教学课件,不但教学内容新颖独特,而且在ppt技术运用上也十分娴熟,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刘老师在获奖后表示,参加此次竞赛收获很大,以后在多媒体教学上将会进一步深入研究,希望可以使现代信息技术和英语教学更好的结合。
    近年来,我校英语系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抓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经常邀请国内外语教学专家前来开展讲座,在全系范围内多次组织教师进行说课比赛、论文竞赛、教学观摩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丰富青年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技能。刘晓静老师能够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也说明了英语系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通讯  余雪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