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承办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09年学术年会

发稿时间:2009-12-3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69

年会全体会议现场
陈云棠副校长应邀作大会致辞
梅杓春处长主持下午的全体大会
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煌处长作江苏教育形势报告
南京工业大学张进明教授应邀作题为“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几个问题”报告
南京大学周进教授应邀作题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物理实验教学新体系的探索”报告
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教务处陈建群处长作会议总结
学会优秀教学研究论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分组讨论会场之一
    2009年12月26日,由江苏工业学院与三江学院联合承办的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常州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与探索”。来自全省80多所院校的140多名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学研究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苏工业学院教务处龚方红处长和我校教务处梅杓春处长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全体会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王煌处长到会作了题为“加强质量内涵,培养创新人才”的形势报告,对我省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南京工业大学张进明教授、南京大学周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几个问题”、“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物理实验教学新体系的探索”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教务处陈建群处长作了会议总结。
    会议特邀嘉宾、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我校陈云棠副校长应邀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自创建至今日,9年来不断开展、不断深化学术交流,及时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及时追踪最新的改革热点,充分交流各校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真正体现了“总结、交流、推进、提高”的宗旨,很好起到了“学习、交流、研讨、桥梁、联谊”的作用,为江苏高校教学管理营造了一个非常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致辞中,他希望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继续坚持紧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走向和前沿,紧贴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紧密联系各教改实际的“三紧”原则,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创新性、开放性、实践性和层次性,加强“思想库”、“排头兵”的功能和要求,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为全省和各个高校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颁发了由三江学院承办组织评审的“高教社杯”2009年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优秀教学研究论文奖。
    此次年会,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和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指导。三江学院负责优秀论文评选、参会组织动员、会议方案设计和有关方面协调等,扎实、精细、高效的承办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另据悉,在26晚上举行的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决定增补三江学院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通讯  祁新意  俞华)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