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文化力量 启迪产业未来——2009江苏文化产业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09-12-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20

2009江苏文化产业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会在三江学院举行
三江学院陈万年校长致欢迎辞并讲话
三江学院叶俊副校长出席会议
三江学院陈云棠副校长讲话
三江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顾江教授主持论坛
江苏省政协委员、原江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方国才讲话
陈万年校长向嘉宾颁发了三江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在三江学院行政楼前合影
                                                             (摄影 张正君)
    12月25日上午,“2009江苏文化产业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本届论坛由江苏省文化厅指导、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主办。出席论坛的校外嘉宾有南京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江苏省政协委员、原江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方国才,及十多个院校的专家学者、品牌文化产业公司管理者及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出席论坛的我校人员有校长陈万年、副校长叶俊、副校长陈云棠、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顾江、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勇、人事处副处长穆荣华、教务处副处长郭红等。论坛由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顾江教授主持。
    陈万年校长致欢迎辞,并讲话。他代表我校18000名师生员工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万年校长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办学特色、经费来源、学生就业及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情况。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及学者能为文化产业管理人才的培养出谋划策,给予指导,以便制定出适应我校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实际的方案。讲话结束后,陈万年校长向部分嘉宾颁发了三江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江苏省政协委员、原江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方国才在讲话中称赞我校办学所取得的成就,他说,三江模式在全国有极大影响。他对我省文化产业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说,我省非常重视文化产业建设与发展,省里经常组织有关人员去文化产业做得较好的扬州、南通进行调研,总结经验,并发现问题与挑战。我省文化产业链上每个环节的人才都很欠缺,因此政府在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方面期望大,推动力强,这给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也对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都一一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陈云棠副校长致闭幕辞。他代表我校向论坛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当今经济全球化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培养具有宽厚的专业知识、开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素养、熟练的外语能力和实践能力见长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成为我们的培养目标。为此,学校一直非常注重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本次论坛围绕着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培养模式、产学研一体化等具体论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使我们受益匪浅。这必将对我校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完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专业学科建设,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为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论坛闭幕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2009江苏文化产业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培养论坛”是江苏首届具有开拓与极具现实意义的高端论坛。党的十六大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决策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热潮,将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来培育。为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人才建设,培养文化产业急需的实用性人才,需要对文化产业的学科发展及规划进行交流与探讨,同时,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表示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转型。本次论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

(三江学院  张正君  马立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