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09年教改项目结题总结会

发稿时间:2009-12-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20

    2009年12月2日上午9点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09年教改项目结题总结会。校内外相关专家和教改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樊路加副教授主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范寿康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在教改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本次拟结题的有模拟集成电路课程设计(网路课程)、嵌入式系统设计(网络课程)、进一步开展实践教学改革 --- “4+1”模块化教学方法的完善、电子系MCU/DSP开放实验室建设校级教改项目4项。他认为,教师要设法将教改项目同实践结合起来,体现在平时的教学之中。在课程的安排当中,可以优先考虑项目研究内容所包含的课程,促进教改项目与教学实践的结合。
    随后,每位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研究的创新点、研究成果和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所负责项目的研究情况。教改项目《“4+1”模块化教学方法的完善》负责人张安康教授认为,其教改项目的出发点在于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根据“4+1”模块化培养学生的跟踪调查,发现培训的学生毕业后能够快速适应企业环境,有36%免除了试用期,现多位同学成为企业高管和业务骨干。通过研究,课题组完善了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学4个专业的教学计划,使其更能适应当前社会的发展。
    其他项目负责人赵航讲师、赵俊霞讲师说,其网路课程建设丰富了教学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评审专家费诺、杨亦文、蒋榴英、樊路加等老师对拟评教改项目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通讯  赵俊霞  赵航)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