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09-12-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24

学工部副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卢启发讲话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季丹军副院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三江会堂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专题报告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院党总支副书记季丹军老师作了题为《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勤于实践的学习型党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卢启发主持,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季丹军老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他首先谈了认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意义,这是党保持和增强自己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内在基础,是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季丹军老师指出,学习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就是要学习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问题。报告的第三、第四部分,季丹军老师结合我校实际谈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勤于实践的学习型党员。
    最后,卢启发副部长在充分肯定季丹军老师报告的同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的教导,并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他希望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会塑造自己,学会影响别人,学会在实践中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
(通讯  许晓)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