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09-11-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11

    日前,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的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圆满结束。经过教育部专家组初审和复审,我校推荐的3件作品中1项获三等奖,2项获优秀奖。
    计算机学院王万生老师制作的《计算机系统中的存储器层次结构及Cache工作原理》获得高教工科组三等奖;法律系孙蕾扬老师制作的《亲属法》获得高教文科组优秀奖;计算机基础部李杰、单启成、王峰等老师制作的《Visual FoxPro数据库及其应用》获得高教工科组优秀奖。
    以上获奖优秀作品均是从我校2009年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中脱颖而出,并经制作人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由学校上报的。在这一过程中,陈云棠副校长多次就做好参赛作品的校内选拔、修改完善和推荐上报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在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所在单位的支持下,课件制作人利用暑假时间,对课件作品进行了修改完善。
    为了大力推进多媒体在课堂中的应用,激发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教师对现代化教学设备的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多媒体开发和建设课程的整体水平,学校于2007年10月印发了《三江学院多媒体教学管理办法(试行)》,并从2008年起分年度开展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同时,通过积极参与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方面展示我校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成果,另一方面也学习其他院校的经验,开拓视野。
    今次获奖,也是继2007年后,我校再次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取得佳绩。这既是对课件完成人辛勤付出的认可,也是对我校教学建设与改革的肯定。同时,这对我校进一步提升多媒体开发建设水平也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通讯 祁新意)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