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部分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稿时间:2009-11-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67

三江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叶俊副校长总结讲话
人事处许品芳处长主持座谈会
人事处穆荣华副处长出席座谈会
                                                                       (摄影  张正君)
    为了加强对中青年教师成长的指导,解决他们在工作中和思想上的困难,促进与中青年教师的交流,11月18日下午两点半,人事处在行政楼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江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叶俊,人事处处长许品芳、副处长穆荣华,各院系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近30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许品芳主持。
    中青年教师在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纷纷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发展经历总结了工作的开展情况,从教学、科研、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旅游学院副院长王芳说,她的成长得益于三江学院青蓝工程政策的实施。一开始从事教学工作她很茫然,但青蓝工程建设让她找到了主攻方向。旅游学院里的中青年教师都在自加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从一定程度上来讲,青蓝工程也提升了教学水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叶传标说,三江学院给他最深的感受就是,生活充实,工作踏实,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他希望,三江学院能在假期多开展些专业能力、行政管理方面的培训,希望多带中青年教师出去走走看看,开阔大家的视野;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建议说,他觉得三江学院的博士越来越多了,以后可以拿一个正式书号,编一套“博士文丛”。这既是科研成果的展示,也是学校品牌形象的宣传。中青年教师代表们一致认为,三江学院给了大家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只要大家踏实工作,树立正确的苦乐观,提高修养,抓住机遇,发展自己,一定能在三江学院这片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
    人事处处长许品芳对广大中青年教师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中青年教师具有很大的可塑性,希望中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更快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
    最后,叶俊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叶俊副校长表示,她很高兴能和中青年教师们一起交流工作,以后一定会加强联系,加强沟通,共同促进三江学院的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她认为这次座谈会开得很好,中青年教师可以相互交流教学心得,学校也可以深入了解中青年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对于中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议,学校一定会认真考虑。叶俊副校长介绍说,三江学院的硬件建设不断完善,新落成投入使用的图书馆大楼,宏伟气派,在三江会堂下还将建成一个150平米左右的大型学术报告厅,到明年艺术学院还将全部迁入南校区,这一系列发展都是可喜而令人振奋的。此外,叶俊副校长还从青蓝工程建设、职称评定、开展科研工作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作为工会主席的叶俊副校长说,三江学院的工会会经常关注大家的生活。工会一直从小事细处关爱每一位教职工,此次体检将教职工安排在了条件更好,环境更清雅的瑞慈体检中心,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每一位教职工的关爱和重视,希望大家在三江学院工作愉快,共同建设好三江学院这样一个和谐大家庭。
    座谈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学校领导的教导与鼓励令中青年教师代表们倍受鼓舞,中青年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校领导的期望,积极进取,虚心学习,勇于实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促进三江学院的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婷)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