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党建工作 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09-09-3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45

    9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学习座谈会,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崇高的历史使命,重大的政治责任——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之一》,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了认真讨论。
    教师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们反映热烈,发言踊跃,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英明决定。大家认为,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关头,我们党紧紧地抓住了党的建设这个关键,确保了党的领导下国家阔步发展的势头,很好地担当了历史使命。
    会上,大家联系艺术学院的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认为在艺术学院目前状况下党组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各学工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学生党员、要求入党的积极份子和班干部作为骨干中坚力量,带动全院广大学生讲政治,顾大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大家认为,艺术学院正值同心同德谋发展,大刀阔斧向前进的关键时期,党组织必须在这关键时期发起好关键作用。学校决定艺术学院搬迁南校区,给艺术学院的发展留下了广阔的空间,是对艺术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虽然,在艺术学院部分年级南迁新校区过程中,存在着一些暂时的困难,但我们相信终归是能克服的,党员干部、党员班导和教师在此困难时期都要起到明辨是非,乐于奉献,吃苦在前,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各党支部必须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配合行政领导,在争取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不断完善客观条件的同时,重点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
    二是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党建工作。认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鼓励他们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各院(系)实行了二级管理,艺术学院的二级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今后的发展还将面临着许多探索和困难,希望通过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能够在艺术学院的二级管理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今后的探索和困难中真正起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  依宣)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