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赴上海同济大学参观调研

发稿时间:2009-09-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3

 
    9月24日下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顾江院长率马立军副院长等一行四人,来到上海同济大学人文学院进行调研,全面地了解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系的专业建设情况,为优化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当晚,顾江院长接同济大学的邀请,为同济大学的学生做题为“文化产业特征的经济学分析”的学术报告。顾江院长从学科的视角指出,文化产业为什么是一门应用性、实践性强,并具有昭阳的产业?他分别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一、文化产业经济方面的特点和特性;二、从创意、创业角度和商业模式角度。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请教,顾江院长就同济大学学生现场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顾江院长全面、科学、深刻地演讲,赢得了在场所有教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与欢笑。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顾江院长走访了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与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止静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了有关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情况。张止静副部长认为未来文化产业最缺的两个方面:一是前期的创意;二是后期的贸易。这为我院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

(通讯  朱桂元)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